广州恒大赛季首个难题来了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中超  >  正文

【编者按】一张意外的红牌,一次意料外的被绝杀,一次绝对冷门的失败,让广州恒大本赛季四连胜的最佳开局就此止步,也让广州恒大正式遭受到了本赛季首个难题。

做客北京丰体,对于广州恒大而言,一直都没有太好的回忆,上赛季,广州恒大连负两只升班马,其中一场惨败,正是客战北京人和,也就是那场赛后,才有了管理层的暴怒和保利尼奥、塔利斯卡的夏季加盟,因此,对于卡纳瓦罗和广州恒大而言,攻克这个北京主场,自然是最大的目标。

广州恒大赛季首个难题来了 重回中超巅峰只能自身调整

 

保利尼奥的意外红牌之后,广州恒大要想拿走三分的难度徒增,即便是先进一球,但最终的被绝杀遭受赛季首败,也只能成为现实,但对于广州恒大而言,一方面还需要继续准备亚冠和中超的多场硬仗,另一方面,面对赛季首个难题,广州恒大和卡纳瓦罗是否已经做好了解决的心理准备。

暂且不论比赛的过程,但纵观比赛的一些细节来看,由于广州恒大本赛季采取了双外援的内部规定,一旦保利尼奥下场之后,广州恒大基本只能依靠塔利斯卡这唯一的大杀器,但对于塔利斯卡而言,缺少了保利尼奥的强力中场,仅仅只是依靠郜林的配合,是很难有较为出彩的表现,这一点,从保利尼奥的红牌之后,就能够有所体现。

广州恒大赛季首个难题来了 重回中超巅峰只能自身调整

 

这背后的原因正是目前广州恒大的最大问题所在:攻击力不足。如果说上赛季还有高拉特或者阿兰的纯前锋,那么本赛季广州恒大基本是处于缺乏真正前锋的情况,要知道,如今中超赛前真正的前锋也只有U23小将杨立瑜一人,至于郜林,过往的赛季早已经是边锋的打法,而另一位前锋小将韦世豪,则仍然处于球队内部禁赛的情况,如此一来,广州恒大要想踢出压制性的攻击,可能性基本为零。

而在攻击力不足的情况下,一旦塔利斯卡被限制,球队就很难做出比较有效的改变,一方面,正是球队人员厚度不足所导致的情况,另一方面,也正说明了球队的攻击技战术,或多或少因为人员问题而变得有些被动,本赛季,广州恒大战胜广州富力、狂胜墨尔本胜利以及败走韩国客场的几场比赛,都已经说明了这个问题。

攻击力不足,原本看上去变得稳固的后方,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无论是人员的失位,还是防守体系的松懈,实际上都给广州恒大提了个醒,一旦面对攻击力十足或者强力外援的球队,将会遭受更为严峻的挑战。

广州恒大赛季首个难题来了 重回中超巅峰只能自身调整

 

但对于广州恒大而言,即便问题已经出现,他们也没有太多的内部调整时间,4、5月份,他们将迎来中超、亚冠的多场严峻挑战,亚冠赛场,目前已经处于小组出局的局面,中超则将陆续迎来山东鲁能、重庆斯威、北京国安、江苏苏宁等中上游球队,这样的连轴转,对于广州恒大,要么紧咬牙根,要么彻底掉队。

对于卡纳瓦罗而言,是否做好了足够准备,微笑面对这些挑战?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21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