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山东鲁能表现举步维艰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中超  >  正文

【编者按】本赛季山东鲁能表现举步维艰,一人站出来,或有机会带来改变,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小德如果来的话,我第一反应是,费莱尼和大帅/王彤踢后腰,小德、蒿俊闵、金敬道,双飞翼/张弛替补和轮换,三人围着佩莱踢,不知道是否可以。费莱尼正面拦截能力强,大帅/王彤机动能力强,也舍得干脏活累活,有缠斗能力。而蒿俊闵和金敬道能控球能突进,前场防守和反抢也有,想想画面应该不错。需要的话费莱尼还可以进一步顶上去。到这时候,佩莱也可以轮换了。毕竟防守先稳固住了,前场没有桥头堡,那就带上格德斯和小德走一波地面,虽然还是不如佩莱在好,但是不会前场控不住,后场频频被人打反击。所以,佩莱最近很累,但是也不能放假,得挺到小德能上再说。

本赛季山东鲁能表现举步维艰,一人站出来,或有机会带来改变

另外更重要的是,这样解决一个U23问题。右后卫再上李海龙,首发双U23,替补一个U23就好办多了。很多人都觉得小德撑死是一个国脚水平,不可能给鲁能带来质变。我不这样看,他是我鲁今年最大的变数,按CA/PA以及比赛的表现看,是:一个国脚甚至顶尖国脚的水平+一个U23名额+后腰放一个纯防守队员缓解我鲁没人干脏活累活的尴尬。简单讲,他能上场,就是后场多了个刘军帅的同时,前场少了个U23然后换成了于汉超或郜林;另外下一个吴兴涵,多一个能控能突的蒿俊闵。在外援不能换的前提下,我觉得这真可以算是我鲁阵容的质变了。

本赛季山东鲁能表现举步维艰,一人站出来,或有机会带来改变

与其它球队横向对比,国安的李可和侯永永,对球队真正意义上的补强是有限的,因为他们还有池忠国等人;反倒是张玉宁,对球队的补强和战术变化作用更大。恒大的归化,且不说自己设定双外援的情况下布朗宁上不了;即使能上,他不一定比冯潇霆或者高准翼等有质的提升,而且中后卫的频繁轮换也是大忌。鲁能在这一点不同,如前所述,是纯粹意义上的补强,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阵容、战术方面的团队贡献。所以,谨慎期待我鲁5月份之后的比赛。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