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为什么本赛季球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中超  >  正文

【编者按】终于明白为什么本赛季球迷对鲁能的表现不满意,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鲁能真正问题是这缺少一种斗志。这跟山东人崇尚中庸之道有关,不爱争斗,这种应该也许在社会中能交到不少的朋友,但足球是一项竞技运动,《少林足球》中也说过:真正的比赛就是打仗。队员在球场上如果失去了好胜心,胜负无所谓,那么也就失去了竞技比赛的意义。90年代的泰山队战绩虽然一般,但每逢比赛省体基本都能坐满,大街上到处能看到鲁能的橙色战袍。

终于明白为什么本赛季球迷对鲁能的表现不满意,网友热议一针见血

反观现在奥体惨淡的上座率,鲁能的死忠球迷越来越少,作为球迷也不求鲁能每年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我们只是希望赛场上球员与教练都展现高昂的斗志,都能发扬一种亮剑精神。要说我看的最好的一场比赛,其实是16年主场1比1战平全北现代,虽然我们止步于亚冠,但那场比赛我们每个人都像打了鸡血似的去跟对手去拼刺刀,这才是我们球迷需要看到的。我们现在都强调文化自信,一只球队恰恰能我们齐鲁的地域文化,我们要像泰山那样巍峨挺拔,而不想看到苟且偷生小富即安。为什么说球队是球迷的信仰,我想是因为一只队伍的灵魂也会潜移默化的深入到球迷心中,给我们球迷提供战胜困难的勇气。

终于明白为什么本赛季球迷对鲁能的表现不满意,网友热议一针见血

14年足协杯,我在现场亲眼目睹了鲁能夺冠,现在虽时隔多年,但没想起那一瞬间依然热泪盈眶。在我过去的岁月中,每逢自己失意时回顾夺冠视频,看完我就会明白,做任何事绝不能放弃,都要战斗到最后。但现在,这样的比赛真的越来越少了,我们只是看到了赛场上莫名的开大脚,输赢对球队来说似乎不以为意,我们的球迷的信仰何在?平全北那场是我近几年看到鲁能最爽的一次比赛,就那么踢哪怕输了也认了。虽然我们的成绩还不错,但这种打法与现代足球的理念背道而驰,终将会被时代淘汰。贵州人和的悲剧就在眼前,我们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终于明白为什么本赛季球迷对鲁能的表现不满意,网友热议一针见血

就目前来说,就这样了,从外援的选择来看就能看出来了,只要便宜就好,别管他适不适合鲁能,内援呢,还是太贵,用自家产的就好,然后发现自家的这些不太行,然后就死用老球员,现在主力球员半数已经年过30,我都无法想象3-5年后鲁能会是啥样。同样作为一个20年的球迷,我们经历过高潮也跌进过谷底,现在呢就是稳定,不降级不冲冠,所以不能拿以前豪门的心态看球了,看看就行了。当一只球队失去进取心,那么离降级也就不远了,想想去年的长春亚泰,再看看天津泰达,都是曾经的豪门,我不想鲁能也重现他们的悲剧。

终于明白为什么本赛季球迷对鲁能的表现不满意,网友热议一针见血

对此,大家怎么看?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21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