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该警惕的4个“易胖期”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减肥  >  正文

【编者按】一辈子都能拥有苗条好身材,

无疑是每个减肥人士的终极心愿~

奈何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纵然万事小心,

但如果撞上了人生中这四个“易胖期”,

长肉的几率还是会大大提升。

如何能苗条地度过这几个时段,

愉快“享瘦”呢?

小康康这就来教你应对之法!

青春期肥胖

天天加餐不停,

爸妈美其名曰“营养要跟上”,

却一不小心就吃成个小胖墩,

我的青春,胖到忧伤,

这种痛苦,你懂吗?

1

激素水平变化大

青春期人体处于迅速发育的时期,体内激素水平变化较大,受激素影响人体更容易发胖。

小康康支招

培养良好饮食习惯,别过分追求苗条身材。

青春期的孩子,特别是女生,一般都会遇到脂肪增多、身体逐渐丰满的情况,这是因激素而导致的正常现象,不必过分追求过于苗条的身材。

不过青春期肥胖确实会导致体内脂肪细胞数量大量增加,且成年后也不会再减少。而体内脂肪的重量是由脂肪细胞的数量和体积共同决定的,脂肪细胞数量更多的人群,成年之后,自然也将承受更大的肥胖风险。因此最好能从这时候开始,培养健康规律的饮食与运动习惯,才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体重。

2

营养过剩

很多家长在孩子长身体的青春期,都会给他们准备过于丰盛的饮食。如此一来很容易出现营养过剩、热量超标的现象,发胖也不足为奇了。

小康康支招

少吃高热量食品,少吃零食。

青春期的营养虽然重要,但也不可盲目补充。身处这一阶段的青少年,饮食最好以新鲜蔬果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为主,少吃油炸、油腻等高热量食品,这样既能保证摄入丰富的营养,也能较好地控制热量。

并且,如果正餐就吃得比较丰盛,那么一定要少吃些零食,否则热量更容易超标,发胖几率也就越大了。

新入职场发胖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