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生完孩子一直腰痛能锻炼吗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减肥  >  正文

【编者按】

女人伟大,就在于她当了妈。当妈了,还想着怎么才能恢复到姑娘时的貌美如花。这真是,难为了女人难为妈。首先,女人要了解自己的身体,为什么生个孩子就腰疼?腰疼对减肥有没有影响?怎么锻炼才能在不伤腰的情况下,有效减肥。【一】产后腰痛的原理骨盆发生前移。随着孕期的慢慢增长,妈妈的骨盆也在慢慢的往前移动,以及产后抱孩子的姿势不正确,都会对腰部产生很大的压力。骨盆前移会导致骨盆前倾,或骨盆后倾的情况。骨盆前倾,腹部肌肉相对无力;骨盆后倾,竖脊肌、腹直肌相对无力。腹直肌分离、让核心没有力量;臀部肌肉的下垂、让伸髋肌没有力量,我们可以把腰腹部肌肉分为外核心和内核心腹部的腹直肌、腹内外斜肌、臀大肌、背后的胸腰筋膜都属于外核心肌肉;盆底肌、隔肌、腹横肌则属于内核心肌肉。这种外核心和内核心的共同配合,控制了我们整个骨盆腰椎的稳定性。当我们的内核心,外核心肌肉力量平衡遭到破坏时,就引起骨盆腰椎稳定性的破坏。使我们的骨盆,不再处于中立的位置而发生前移,前倾、后倾的状况。这就导致了处于身体桶状结构,上下两端的盆底肌和隔肌的平衡稳定被破坏,以及腹内压的平衡被破坏,这时就会引起腰痛的症状发生。

产后腰痛的原理说完了,下面就说说缓解腰痛的处理方法。【二】产后腰痛的松解方法当腰疼的时候,可以重点处理以下3个部位。1、隔肌隔肌结构请看图

吸气时,隔肌打开,了胸腔扩大;呼气时,隔肌收缩,胸腔归位。侧卧位,四指微微抠住胸腔肋骨,顺着肋骨进行左右滑动,或手指朝着肋骨深处上下轻轻移动。反复按摩10秒钟即可。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