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本是杀美女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  正文

【编者按】李唐王朝是我国历史上一个光辉灿烂的时代,这一时期的唐王朝无论是在军事、科技还是政治等多个领域都位列世界前列。公元712年,唐玄宗李隆基做了皇帝,并经过励精图治开创了“开元盛世”的局面。

然而在公元684年到公元712年之间,唐王朝处于政局比较动荡时期,期间出现过武则天称帝,韦后乱政等众多事件。在当时,还发生了一件比较悲催的事件,一人带着军队去杀奸臣救皇帝,谁知皇帝却说:谁杀了他朕有赏,结果此人真被斩首。

公元684年,武则天正式称帝,改国号为周。武则天虽然做了女皇帝,可也像其他女人一样都喜欢那种长得漂亮的“小鲜肉”。张昌宗、张易之两大小鲜肉成了武则天的男宠,武则天的侄儿武三思因为是武姓家族子弟也同样受到了重用。公元705年,武则天还政于李唐,并把皇位让给了中宗李显。

虽然李唐王朝得到了延续,然而政局却不稳定,朝廷仍有武三思、韦后这些人祸乱朝纲。公元706年,唐中宗立李重俊为太子。本来皇帝立的太子就是未来的皇帝,太子的地位应该非常尊贵。可是当时唐中宗的韦皇后与安乐公主以及武三思经常仗着得宠欺负太子李重俊。尤其是安乐公主还多次建议皇帝废掉太子李重俊,改立安乐公主为皇太女。

本来李重俊就看不惯这些乱政的奸臣,而且安乐公主曾建议皇帝“废掉太子”的话更严重威胁到了李重俊的太子地位。同时太子李重俊看到这些人祸乱朝纲,也感觉到韦后等人迟早会对中宗及李唐王朝不利,于是决定除掉这些人。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