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日本最强陆军覆灭真相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  正文

【编者按】二战时期的日本帝国主义嚣张一时,他们最疯狂的时候曾攻击到印度洋,而日本人在中国大陆的东北则屯驻着一支号称王牌的军团,这就是日本关东军。

关东军鼎盛时期拥有一百多万精锐部队,武器精良,训练有素。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支部队,在1945年被苏联红军仅用一周时间就全部干掉!

这在战争史上无疑一个奇迹!

那么苏联红军是怎么干掉关东军的?曾经不可一世的关东军为何如此不堪一击呢?

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前,日本人将东北视为自己未来最理想的“家”,他们对于这块沃土的垂涎已经不是一朝一夕。

所以,在东北,在伪满洲国,日本人屯驻了大批精锐部队,号称“关东军。”日本关东军是日本侵华战争的急先锋,同时也是日本陆军的一支精锐主力。

但是,就是这样的一支部队却被苏联红军用七天全灭!

苏军是怎么做到的呢?

1945年5月,纳粹德国头像,欧洲战场结束。苏联和英美中等国家缔结的反法西斯同盟只剩下一个对手:日本。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人出太平洋,苏联人出东北,对日本实施最后一击的态势达成。

1945年8月8日,苏联宣战日本,150万苏军机械化部队在黑龙江沿线排开。日本人为了对抗苏联红军,在东北保留了60多万军队。

按理说,日本人是防御战,有牢固的防御工事和易守难攻的大城市,苏军想要迅速歼灭日本难度很大。

然而,这场战争出乎意料的迅速,仅仅7天,苏联红军便深入到东北边境,随后,60万关东军投降!

这场不可思议的战争一般被认为是苏联红军的机械化部队大显神威的结果。

其实,关东军的覆灭还有不少内情。

首先,苏联人面对的关东军早已不是曾经的关东军。

关东军鼎盛时期有正规部队120万,其中甲等师团就达到13个!

这大概是在1941到1942年的时间。

但是,1943年以后,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

由于美国的参战,导致日本在太平洋节节败退,力不从心,因此,日本总部调集关东军精华前往太平洋与美国人血战。

从1943年到1945年,关东军的甲等师团全部被抽调出去,再也没有回来。总兵力也从120万锐减到40万。

1945年5月以后,日本本土已经岌岌可危,于是日本总部再度抽调关东军骨干师团回访本土。

至此,显赫一时的关东军早已名存实亡,只剩一个空架子了。

1945年7月,日本人意识到苏联早晚会对东北发动进攻,因此紧急扩编了25万的预备役参军,补充入关东军序列,这些人大多是老人和孩子,甚至有部分伪军,战斗力低下,武器不足。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