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换成哪个明朝皇帝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  正文

【编者按】崇祯换成哪个明朝皇帝,才有可能挽救残局?网友的回答出奇一致!随着时间的推移,沧海都会变成桑田,更不用说时代的更替了。而且,没有时代的更替,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们了,虽然,古代有些朝代的灭亡是罪有应得,但是有些朝代的灭亡却是令人惋惜的,譬如说,明朝。毕竟,这已经是最后一个由汉族人建立的王朝,如果它不灭亡,哪来的清朝,哪来的晚清时期走过的那么多弯路,错过的那么多发展。

说起明朝的灭亡,它的末代皇帝崇祯应该最有发言权。崇祯皇帝不仅不是个昏君,甚至还可以说是一代明君了,毕竟能做到带病还上早朝的皇帝没有几个,他就是其中一个。而且,他也不会沉迷于后宫美色,更不会因为小事而耽误朝政,怎么就走到了灭亡的路口呢?只能说他的运气不太好吧,毕竟从哥哥朱由校手里接过这个国家的政权的时候,明朝就处于风雨动荡之中,朱由校第一大错,当然是重用魏忠贤啦,魏忠贤干的坏事,基本都可以算到朱由校的头上。这跟客氏二人转,把朱由校转晕了。

第二个,就是大家广为熟知的木匠活,朱由校爱搞木工,一天拿着刨子做家具,做好了有的自用,有的拿去卖,还能卖到很高的价格,这当然是不务正业。这些都是朱由校的黑点,黑到后面,甚至有人说,朱由校是个文盲,魏忠贤是大文盲,朱皇帝是小文盲,这一对文盲班子治国。最后民间有各种农民起义,外面满清军队又虎视眈眈,再加上老天都不赏饭,连年大旱,人的力量也不过如此了。崇祯皇帝也是带队挣扎了好几年,终是让李自成给攻破了明朝的最后一根防线,辉煌一时的大明王朝落幕了。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