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带给辽宁冠军冤不冤?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CBA  >  正文

【编者按】(原创)本赛季之初,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这个赛季辽宁队的目标就是进入常规赛前4名,争取卫冕总冠军。常规赛他们以38胜8负排名第2位,第1个目标已经实现了。然而在半决赛中,1:4的大比分不敌新疆队,目送对手晋级总决赛,卫冕冠军的愿望化为泡影。

关于辽宁队折戟沉沙的原因,有人认为是韩德君缺阵,使辽宁队实力受到严重影响造成的。有人认为是两个外援不给力,尤其哈德森状态下滑严重造成的。也有人认为是郭艾伦打球太独、单打独斗使辽宁队已经失去打团队篮球传统造成。还有一部分球迷高喊郭士强下课,认为辽宁队输球的主要原因在他的身上。

郭士强带给辽宁冠军,有人喊他下课,到底冤不冤?

客观的来说,郭士强的执教能力和敬业精神都是无可挑剔的,对辽宁队的感情也是根深蒂固、无人能比的。用三进三出来形容郭士强执教辽宁队最恰如其分了。自2013年底重新执掌辽宁队以来,至本赛季结束,连续6年杀进季后赛,两次获得亚军,并在17~18赛季获得总冠军。郭士强带领辽宁队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获得队史第1座总冠军奖杯,功劳簿上郭士强应该记头功。

人无完人,郭士强最大的短板就是不敢锻炼和使用新人。一方面体现在新人培养上的欠缺,致使目前的辽宁队梯次断档,6个赛季下来,国内球员仍然保持老面孔,除了小将高诗岩杀出重围,在本赛季得到上场机会以外,其他队员都是老面孔。李晓旭已经在辽宁队打了12个赛季了,仍然是场上的主力,杨鸣也已经打了10个赛季,到目前为止 会不会退役仍然是个谜。就连韩德君和郭艾伦也都在辽宁队打了8、9个赛季,这些人随着年龄的增大,在面对季后赛这样高强度、高频率的赛程时,就显得力不从心了。另一方面体现在队员平时不敢用,临时抱佛脚。近几个赛季,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无论对阵强队还是弱队,辽宁队出场阵容几乎是一成不变的,别说是对手,就是球迷,基本都能知道郭士强的排兵布阵,铁打的首发、公式式的换人、以及赛后采访赢了执行力好、输了专注力不够的套路是说辞,球迷都已经耳熟能详了。像卫猛,钟诚,贺天举这样的队员,在平时的比赛中基本不用,没人的时候才想起他们,你能让他有什么样的表现?大韩的替补危机已经喊了三、四年,到现在一直都没有解决,既然辽宁队的整个攻防体系都是围绕大中锋建立的,郭士强能不知道韩德君的重要性吗?为什么连一个像范子铭、苏若禹这样的队员都找不到,值得郭士强去深思。

郭士强带给辽宁冠军,有人喊他下课,到底冤不冤?

CBA赛场上辽宁籍的球员确实太多,很多年轻的人都是因为在辽宁打不上球,被迫游走他乡,范子铭是郭士强一手带出来的队员,季后赛在新疆队的表现,应该让郭士强后悔了吧。广厦队的苏若禹也是辽宁籍球员,在上个赛季辽宁队横扫广厦夺得总冠军之后,这个广厦队的主力中锋仍然向辽宁队和郭士强送上了祝福……

当然了,辽宁队止步半决赛,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果让主教练郭士强一个人背锅 也是不公平的。当其他球队新人不断涌现、外援不断补强的时候,辽宁队仍然固执的消耗那几张老面孔,甚至在韩德君因为受伤,不能参加比赛之后,仍然认为利用现有人员可以卫冕总冠军,就有点脱离实际甚至是一厢情愿的妄想了。现实给了辽宁队狠狠的一拳,郭士强该醒一醒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部分球迷高喊郭士强下课,对于他本人来说一点不冤枉。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