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不住的火 过不去的坎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CBA  >  正文

【编者按】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随着新疆大比分击败辽宁,本赛季CBA半决赛也尘埃落定,一个4:0,一个4:1,两轮实力差距相对分明的对决,让半决赛结束的日期稍早了一些。

挡不住的火 过不去的坎——CBA半决赛综述

4月18日,新疆队球员阿不都沙拉木与球迷互动,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广东火热难挡,虽然深圳队拼尽全力,依然难求一胜;辽宁又一次栽在了苦主新疆的手里,季后赛面对对手无一胜绩,这个“坎”依然未能迈过。

深圳队是广东队再熟悉不过的对手,算上这次半决赛,两队在CBA一共交手54次,广东以45胜9负占据绝对优势。深圳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完成的惊天逆转依然为球迷们津津乐道,不过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广东队,深圳队几乎遭到了全方位的克制。

挡不住的火 过不去的坎——CBA半决赛综述

4月15日,广东队球员易建联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广东队的优势体现在各个层面,内线方面,易建联成为深圳队无法逾越的一座高山,攻防两端都打出了十分高效而稳定的表现,尤其是半决赛第四战21投16中,独揽37分和17个篮板的数据,更是堪称统治级。外线方面,外援马尚·布鲁克斯每场都能够提供稳定的火力,胡明轩和赵睿也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

与上赛季相比,广东队的阵容更加厚实,中生代的周鹏、任骏飞与新生代的赵睿、胡明轩相得益彰,杜润旺和曾繁日等年轻球员也逐渐成熟,这让主教练杜锋在排兵布阵上可以有更多选择。回顾半决赛四场,杜锋排出了多套行之有效的阵容,在战术执行上也演练了很多可能性。

连续17年杀入CBA四强的广东男篮无疑是联赛中的一棵“常青树”,但自2013年以来,球队就再也没能拿到过总冠军。如今,广东队的新老交替几近完成,球队也将第14次站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太久没尝过冠军滋味的周鹏就表示:“毕竟时隔那么多年没摸过冠军奖杯了,还是想冲击一下,想再次触碰一次,给自己的篮球生涯加一个戒指。”

挡不住的火 过不去的坎——CBA半决赛综述

4月15日,深圳队球员沈梓捷(右)防守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布鲁克斯。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