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这个纪录没法破!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CBA  >  正文

【编者按】本赛季是CBA第24个赛季,深圳男篮在1/4决赛中让2追3创造了CBA新历史,但是,在过去的24年,展望未来,有一些奇葩纪录肯定是没法打破了,比如5人打满全场。

2009年1月11日,CBA2008-209赛季常规赛第25轮,陕西男篮(今广州男篮前身)客场112-117输给广厦,7连胜终结,这场比赛的胜负早已被球迷们遗忘,但陕西队5人打满全场的一幕至今仍会被人提及。

CBA这个纪录没法破!1人不换,1秒不休,全队5人打满48分钟

技术统计里只有5个人的名字

上面的技术统计没错,陕西全场比赛未换一人,先发五虎全部打满了48分钟!控球后卫代勇,得分后卫罗宾逊,前锋陈照升和张伟,以及中锋李-本森。

赛后,陕西队主教练吴庆龙在新闻发布厅里坐下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对手能打球的人比我们多……”

那场比赛陕西队双外援拿下74分,率队与广厦男篮纠缠到最后,当然,吴庆龙全场1次换人也没有这要感谢5名球员都很好的控制了个人犯规数。全队共20次犯规,陈照升最少3次,张伟最多5次,其他三人皆4次。

CBA这个纪录没法破!1人不换,1秒不休,全队5人打满48分钟

“监狱王”李本森VS“大宝贝”迪克森

当然能陕西队能创造这个不但前无古人恐怕后无来者纪录,还要感谢李元伟,他是实施了唯一的一次外援出场不受限制。

即便在未来CBA不对外援出场做出限制,即便只用全华班出场,这个“5人打满48分钟”的纪录也只能被追平,无法被打破。

CBA这个纪录没法破!1人不换,1秒不休,全队5人打满48分钟

广厦队的怀特那场比赛也打了48分钟

在08-09一整个赛季,吴庆龙的轮换球员名单中只有六七个人,绝大部分都是靠着外援来得分,你要知道本森每场比赛都能展现十足的得分能力。除了外援之外,他能用的球员也就代勇、张伟、陈照升、刘久龙,有时赵南也会打几分钟。

在当时对阵广厦的比赛,恰好刘久龙遭遇伤病,赵南也得不到他的信任,所以在这场比赛他只能派出两位外援本森和罗宾逊,再加上代勇、陈照升、张伟三位国内球员。

CBA这个纪录没法破!1人不换,1秒不休,全队5人打满48分钟

那个赛季陕西队主教练是吴庆龙

而在这场失利之后并没有阻碍吴庆龙轮换的体系,他还是依靠六七人的轮换硬是拿下了常规赛第四的战绩,这一战绩也让不少球迷都无法想象。但来到季后赛之后,由于双外援突然离队,从而导致球队遭遇了一轮游。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