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土之滨攻略

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编者按】前言

我们知道,战法冲突会让一支队伍收益降低,事倍功半。那么,如何避免战法冲突呢?今天笔者就从战法冲突原理出发,通过实例讲解,尽力帮助大家搞懂战法冲突。

高能预警

首先说两点前置知识:

战法分为四类:被动战法、指挥战法、主动战法、追击战法。

后文所说的“同类战法“,均指同为四大类中的一类。

战法冲突规则有两种:数值替换和同类型不可叠加。

如果同类战法的相同效果冲突规则为数值替换,意味着,效果更高的会保留。

如果同类战法的相同效果冲突规则为同类型不可叠加,意味着,后释放的直接失效。

那么哪些情况的冲突规则是数值替换,哪些是不可叠加呢?

这就需要记住并理解三条冲突规则。

规则一

同类战法的同类持续性效果,冲突规则数值替换。

何为持续性效果?

属于持续性效果的物理伤害,仅有“动摇”;

属于持续性效果的策略攻击伤害,仅有“恐慌”、“妖术”、“火攻”;

属于持续性效果的恢复,仅有“休整”和“持续性急救”;

例:

1.【节镇关东】是指挥战法,【汜水关】是主动战法,【节镇关东】的动摇与【汜水关】的动摇效果不冲突。

2. 【汜水关】和【乱政】同为主动战法,其动摇效果冲突,冲突规则数值替换。

3.【帝临回光】是指挥战法,【楚歌四起】是主动战法,【帝临回光】的恐慌效果和【楚歌四起】的恐慌效果不冲突。

4.【擅兵不寡】每回合有两段恢复效果。

第一段是休整,每回合必定触发,与【洛水佳人】、【重整旗鼓】、【援军秘策】等战法冲突,冲突规则数值替换。

第二段是持续型急救,每回合30%概率触发,与【皇裔流离】、【金匮要略】、【望族不息】等战法冲突,冲突规则数值替换。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