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中弘时其实是被弘昼套路了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  正文

【编者按】雍正在九龙夺嫡中胜出登上大宝,储君之争当然也不会在雍正朝截止,可惜弘历自小得到雍正甚至康熙宠爱,康熙甚至将其召进宫亲自授课可见一斑。然面对皇位的诱惑无人能挡,弘时、弘昼当然也不例外,而剧中弘昼最后被处死,弘时却专心鬼事得以保全。看似八王议政中弘昼利用弘时夺权,实际上却是被弘时套路了。

八王议政中,弘昼开始有意无意的反套路老八和弘时他们。先是老八架空京城外二营的兵权,对雍正说的时候,说这是皇上自己的意思,并非是他擅作主张,说道弘昼就可以作证。并对弘昼说你昨晚说过这话没有。弘昼一脸惊慌失措的对雍正说不出什么,只是呆呆的叫“三哥”。弘时走出来解释道,五弟弘昼也就是误说了一句。因此雍正气的打了弘昼一个大嘴巴子。

这样一来,看似是老八和弘时合伙将包袱推给弘昼,其实弘昼才更高明,面对雍正的质疑,说不出话来,还惊慌失措的叫弘时出来。很明显意思是弘时才是幕后主谋,反套路了他们一把。弘时的狐狸尾巴在弘昼的引导下,算是慢慢露出来了。那么自然与弘历的斗争开始白热化了,雍正就这三个成年儿子,这两个人相斗,老五弘昼肯定渔翁得利,弘昼这场乱局总算是布局成功了。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