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带头投降别国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  正文

【编者按】攀登雪山是现代人喜爱的一项极限运动。然而这却是一项十分危险的活动,而且要进行这样的运动,除了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外,先进装备和必要的保护措施也是不可缺少的。

然而在一千二百多年前,为了征服在南亚的一个国家,唐朝的军队不但到达了帕米尔高原,还翻越了海拔差不多五千米的冰山,实在让人惊讶。

那是在公元747年的唐玄宗时期,而这个身处南亚次大陆的国家叫做小勃律国,离长安有九千多里,是当时葱岭较大的国家。在开元初年的时候,小勃律国的国王没谨忙来唐朝进贡表示愿与唐朝交好,并且愿意以父礼来对待唐朝,而唐朝则在小勃律设置了绥远军。

当时的小勃律国虽然奉唐朝为宗主国,然而却离强大的吐蕃只有三千里的路,这可比到唐朝要近的多了。虽然唐朝曾和吐蕃建立了友好的关系,在这一时期关系却并不和睦。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