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特殊战线上的秘密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  正文

【编者按】拯救人民的不仅仅可能是将军,还有可能是特殊战线上的特工。我军当年为了胜利,在敌军军阀身边安插了大量秘密特工,而这些无名英雄也为了战争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

首先第一个是熊向晖。他表面是和和气气的小秘书,写得一手好文章,又是清华和黄埔的双料毕业生,所以特别受西北王胡宗南的赏识。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表面客气的人,身上却肩负着巨大使命。

原来,早在清华大学读书求学期间,熊向晖就加入了我们队伍,毕业后被安插在自己学长胡宗南的身边。在抗战早期,他一直按兵不动,而到了抗战最关键时期,熊向晖才表现出自己的重要性。

当时国军已经制订了进攻延安的计划,而胡宗南则悄悄的把这些机密信息全部送到了延安。然后,国军的作战记录还没有拿上台就已经被全部探知。当我军指挥部在敌人千军万马如闲庭散步的时候,后面都有着这样一个强大的情报网支持。可这么说,一个熊向晖,抵得上国军几个废物师长。

除了他,我军还有一个很厉害的特工,那就是阎又文。阎又文当时是傅作义的跟班。解放战争后期,整个傅作义集团已经在北方夕阳西下了。我军百万大军将他团团包围,纵使他插翅也难逃。

然而,如果要强攻傅集团,肯定会损害千年古都,所以,迫使傅作义起义是最好的选择。这时候阎又文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不断给傅作义开导,使他彻底地了解了我军对待起义将领的政策。这样傅作义才甘心放下武器。北京,这座城市才能免于战火。而这样一个大功臣,身份却到几十年后才公开。

原来,当时傅作义起义之后,仍然有大量人在重要岗位工作,所以,为了统战,阎又文的身份才一直被隐藏,就连他的子女也不知道。而在他牺牲几十年后,他当年的老上级才公开了这个事实。这个革命者,为了大局,放弃自己利益,甘愿隐姓埋名几十年,做到了真正的舍小家,为大家。

当年的红色特工肯定不止他们两位,千千万万普通人就这样隐藏起自己的身份,等待着历史发现这些伟大人物的功绩。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