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脏”赵构比秦桧更“脏”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  正文

【编者按】秦桧和赵构,到底谁是害死岳飞的元凶?

有人说是秦桧,秦桧和岳飞势不两立,必定置岳飞于死地;

有人说是赵构,岳飞功高盖主,皇帝不允许有这样的人存在。

我认为:瞌睡遇到枕头,少一个都不行。秦桧“脏”,赵构更“脏”!

史书缩小了赵构的罪过,放大了秦桧的罪过,好像一切坏事都是秦桧干的;

而有些人又夸大了赵构的罪过,缩小了秦桧的罪过,好像秦桧只是一个替死鬼似的。

其实两人,一丘之貉,在害岳飞这件事情上,谁也离不开谁。此话怎讲?

岳飞的生杀大权毫无疑问,掌握在赵构手里,杀不杀岳飞完全取决于赵构,这一点,秦桧只能是从犯。

但不要因此就忽略了秦桧的功能。

即便赵构想杀岳飞,也不是想杀就能杀得了的,毕竟他是一国之君,很多事情不方便自己出面,或者太直白,所以要找一个人来代劳。而有这个能力的,就是秦桧。

从后来审讯岳飞的难度看,没有秦桧,这个案子还真审不了。即便秦桧亲自督阵审理,最后也是厚着脸皮、昧着良心地以“莫须有”的罪名给岳飞定了罪,最后秘密处决的。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