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马官当面骂两位西域国王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  正文

【编者按】汉朝是我国历史上,最强大的王朝之一,经历了开国初期的休养生息,汉武帝时,汉朝实力大增,开始解决外患,北灭匈奴,收复河套地区,南吞夜郎、南越等国,西征大宛降服西域,让汉朝成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帝国。

汉朝可谓是我们国人最自豪的朝代,在那个朝代诞生出很多霸气的功臣名将,他们有胆气,也有霸气,更有视死如归的勇气,霍去病敢率领八百骑兵深入漠北大破匈奴骑兵。班超在出使楼兰国时,率领36名随从夜袭200人的匈奴使团,全歼匈奴自己却毫发无损。足可见当时的汉朝强硬到何种地步。

汉朝时期,汉朝曾多次派使团出使西域各国,像班超和张骞都是非常著名的使节。而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位,也是在汉朝历史上鼎鼎有名的使节,他便是傅介子,在出使西域之时,不光当面责骂两位国王,还亲手斩杀楼兰王。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