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努尔哈赤后留名青史的儿子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  正文

【编者按】导读:在以前的时代,掌权者往往为了巩固与另外一个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就挑选一些无辜女子作为信任鉴证,牺牲她们的幸福,来换取人民们的安定生活,这种手段也就是所谓的政治联姻。

尤其是像历代皇帝,后宫中不乏高贵血统出身的女子,她们被亲人献上,用以互相牵制权力的平衡。比如努尔哈赤,他有过三任大妃,佟佳氏、衮代富察氏和第三任阿巴亥,这些女子哪个不是妖娆多姿,才情兼备。可惜只是被当作利益玩物,都没有得到努尔哈赤的极度宠爱。不过,在努尔哈赤后宫中,却唯有一人脱颖而出,深得努尔哈赤的喜欢。

她的全名叫做叶赫哲哲,出自有名的叶赫部落,叶赫部落是个出产美女的部落,而哲哲作为首领的女儿,更是美丽动人,被誉为草原最美的公主。因为蒙古的风俗比较开放,她不必像传统的大家闺秀那样,待在家里刺绣赏花,她可以自由自在的在草原上驾着骏马,向着天空尽头奔去。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