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太守读三国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  正文

【编者按】三国是一个群雄并起的时代,也是最为纷乱、最有魅力的一个时代。

“汉末三国的历史之所以充满魅力,不是因为权谋,也不是因为斗勇,更不是因为杀戮,而是因为英雄。”

南门太守

历史学者、作家南门太守(原名陈忠海)创作的《三国英雄记》(六卷),是作者南门太守近30年心摹手追、穷搜广集之作,记载的人物约有八百,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三国一众英雄间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以“英雄”为主题重新演绎从汉末到孙吴灭亡的那段百年史。

既注重历史本身的过程,更关照历史表象下的规律,探究成功者为何成功、失败者为何失败,对于许多认识上容易有偏差的人与事给予还本清源,有弘扬也有批判,有叙述也有反思,用一种全新的视角再现三国历史。考证详实、忠于史实,不戏说亦不正襟危坐,独具风格。

2019年3月9日下午,历史学者、作家南门太守带着最新力作《三国英雄记》,做客古西楼书屋,带你了解:读三国,应该读出些什么?

本次活动由古西楼书屋与华文出版社共同举办,由西安晚报、文化艺术报、书房记、西安读书会等媒体支持。嘉宾余佐赞(编审,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华文出版社总编辑)出席本活动。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活动中精彩瞬间:

三国的独特魅力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