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苏粤大战12年后再次上演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CBA  >  正文

【编者按】北京时间3月25日晚,CBA季后赛1/4决赛首回合打响,常规赛榜首广东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江苏男篮。季后赛时隔12年后再度上演“苏粤大战”。简要回顾一下两队过去的常规赛,广东因为大外援莫里斯手部受伤,机缘巧合开创性地使用双小外援掀起快打旋风,球队开季豪取18连胜,赛季末段更是签下比斯利+马尚-布鲁克斯的惊天大手笔,并且留用此前发挥出色的威姆斯,视球员的状态进行阵容搭配。易建联依然是广东的招牌人物,常规赛易建联场均28.6分钟,出场时间是个人最近七个赛季新低,但是能够贡献21.4分9.3篮板1.4盖帽6.9次罚球,效率非常惊人。

今晚!CBA苏粤大战12年后再次上演,易建联或率队轻松取胜!

阿联出场时间的减少离不开队友的支持,本赛季广东有三名国内球员场均得分上双:周鹏15.8分5篮板2.5助攻,任骏飞14.6分6.4篮板1.9助攻,赵睿11.2分3.5助攻2.8篮板。三名小将也有可观的贡献:杜润旺场均6.7分(三分球命中率46%),胡明轩场均4.5分1.9助攻,徐杰场均4.3分。三外援的储备则展现了广东冲击冠军的决心,已与球队搭档一个赛季的威姆斯场均贡献23.3分6.3助攻5.9篮板,但赛季末加入的比斯利和“小科比”仍在磨合当中,比斯利场均要送出多达4.4次失误,布鲁克斯三分球命中率则仅有21%。目前广东的双外援为威姆斯和“小科比”。

今晚!CBA苏粤大战12年后再次上演,易建联或率队轻松取胜!

再来说说江苏队,江苏以第9名的名次打进季后赛,在季后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江苏以大比分2-0连胜山东,成功杀进八强。大外援拉杜利察是江苏杀进第二轮的最大仰仗,首轮两场比赛拉杜利察均缴出了30分13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小外援斯隆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季后赛前两战场均仅得11.5分7助攻, 三分球合计10中0。相较之下史鸿飞的三分手感可谓是江苏的外线第一火力,两战史鸿飞场均贡献14分5助攻2.5抢断,三分球合计18中9。老将易立继续稳定输出,场均贡献13.5分4助攻3篮板。吴冠希则是江苏国内球员的内线第一屏障,首战贡献16分15篮板的两双并送出恐怖的7次盖帽,次战由于犯规麻烦则入账7分9篮板。

今晚!CBA苏粤大战12年后再次上演,易建联或率队轻松取胜!

季后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江苏放出主题海报“敲山震虎”,山指的是山东,虎自然是指广东宏远华南虎。客观来看,江苏几乎没有希望在这一轮系列赛完成突围,毕竟整个常规赛广东队只丢掉4场比赛,江苏赛季前既定四强目标完成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只要能够拿出“震虎”的勇士精神,依然是最值得尊重的队伍。广东打双小外援组合,而江苏内线驻扎着“四大金刚”,拉杜利察是江苏四大内线中攻守最为平衡的一位,易建联是广东唯一与之对抗的最主要优势点,这或许是江苏打开突破口的重要武器,而上赛季的老问题又来了,谁会是易建联的替补呢?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21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