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篮联赛再启动自己能玩小半年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CBA  >  正文

【编者按】川篮联赛再启动 自己能玩小半年

川篮协主席开玩笑:“和CBA一样火爆”

川篮联赛再启动 自己能玩小半年

陈晓东为川篮联赛揭晓比赛LOGO。

继2018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成功举办后,川篮联赛再燃战火。4月14日,2019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吹响了新赛季川篮联赛的集结号。比赛将分为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从4月一直要持续到8月底。

作为四川最火爆的业余联赛,该项赛事在去年受到各市州球员们的欢迎。“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和专业的体育竞技比赛不同,是集娱乐和锻炼为一体的体育活动,对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具有重要作用。我国“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倡议不断深化,而体育产业的发展,不光要引进国际上的体育赛事,更需要打造有本土特色的赛事,打造专属于自己的”体育IP”。可以说,川篮联赛正在朝着这样的方向努力前行。

四川省体育局陈兴东副局长、四川省篮协主席周仕强、四川省篮管中心主任刘汉权出席了启动仪式。陈兴东表示,联赛的目标是着力塑造四川篮球“城市英雄”,打造“城市篮球第一品牌”。“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和球迷朋友的期盼,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精心组织、用心服务、全力保障,进一步增强四川篮球运动爱好者幸福感、篮球事业参与者成就感、篮球产业从业者获得感,把川篮联赛打造成四川体育亮丽名片,为四川体育国际形象增光添彩。”陈兴东说。

作为四川金强男篮的投资人,四川篮协主席周仕强说:“今年我们将做好竞赛组织、宣传推广提档升级,确保联赛安全圆满举办,并且量身定制创新推出‘火爆时刻’,为朋友们提供更加丰盛的篮球文化大餐,亮点、爆点、看点多多,精彩必将一览无余!”他还开玩笑地表示:“去年的比赛,特别是决赛时,不管是票房还是球迷的热情,简直和CBA 一样火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川男篮队长透露:已升级为“陈指导”

属于四川人自己的川篮联赛即将在自贡开打,四川金强男篮队长陈晓东在启动仪式上揭晓了比赛LOGO。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陈晓东即将卸任四川男篮队长,正式升级为“陈指导”。

由于陈晓东与四川男篮的合同正好是到今年结束,而且年龄也逐渐增大,让陈晓东有了为将来的生活开始新的打算。他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正式退役,已经开始对于自己未来的教练身份开始了适应。

实际上,几年前陈晓东就对自己退役之后的生涯有了盘算。金强俱乐部也帮助他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工作,比如说调整他的组织关系等。据陈晓东表示,他将会在四川金强男篮的三队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也会有一些篮球训练班方面的工作。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晓东的嗓子很哑,少了往日说话时的清脆:“就这两天已经开始带球员了,喊了两天,把嗓子喊哑了。”看来,陈指导对于自己的教练身份还算是比较适应。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