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训练时每组之间到底应该休息多久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身  >  正文

【编者按】组与组之间的休息时间可大致分为3种:

只从增肌和减脂的角度来说,休息时间影响的训练效果大致分为以下三种:

1.燃烧热量

无休息的HIIT模式的轻重量力量训练或有氧训练,能够在短时间内更多的燃烧热量,也能够更快的降低体重。

短休息和长休息模式的力量训练,在热量燃烧程度方面以次递减。但是能够达到增加身体肌肉含量的训练效果。身体肌肉含量越高,身体静息燃脂速度就越快,从而增加休息时身体自主燃烧卡路里的能力,对长期减脂更有帮助。

2.增长肌肉

长休息和短休息模式的力量训练是最好的增肌,力量,功能性训练,也是提升肌肉骨骼健康和身体功能性水平的训练方式。

无休息的轻重量训练或无氧训练,并不能带来对肌肉足够的刺激来促使肌肉增长。不过,轻重量HIIT模式的训练,由于反复的负重(轻重量或者自重)训练,可以造成一定程度上的代谢疲劳,可以带来一些保持肌肉线条的训练效果。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