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强战机被摸清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编者按】印度做事向来拖沓,其寄予厚望的阵风战机引进工作开展多年,但是进展十分缓慢。可是在印巴边境冲突中吃了亏的印度空军,开始加快了阵风战机引进工作。印度军方曾经指出,36架阵风战机到来将让印度拥有空中优势,因为阵风将成为“南亚次大陆最强战斗机”。可是印度近期却迎来了不好的消息,那就是巴铁又领先了一步,率先亲密接触了阵风战机,甚至有媒体说巴铁飞行员还试驾了这款战机。这个消息引发了印度方面的高度关注,并给予了相应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1日报道,巴基斯坦利用与卡塔尔进行军事交流的机会,派出精锐飞行员,与阵风战斗进行了长时间的亲密接触。俄媒指出,巴铁抢先一步解除阵风战机,显然是为了了解这款即将部署印度的战机性能。法新社报道,法国达索公司并不知道阵风战机被巴基斯坦飞行员亲密接触的消息,因此也拒绝就此消息进行评论。印度时报指出,如果法国有意提供巴基斯坦飞行员接触的机会,显然是对印度不利的。

公开报道可知,阵风战机是一款双发、三角翼、高机动性、多用途第四代半战斗机,被誉为世界上功能最全面”的战机。根据公开资料这款战机不仅仅能海空兼顾,并且空战和对地、对海攻击能力都十分强大。专家指出,目前只有的美国的F/A-18E/F以及F-35在性能上超越阵风。正是因为阵风具有综合的作战能力,所以印度对这款战机非常期待。在印巴冲突中丢了分,丢了人的印度开始加快推进阵风战机的引进工作。

根据报道,印度准备将阵风打造成为一款帮助印度确立优势的高端战机。印度时报网站4月11日有文章指出,巴基斯坦飞行员解除阵风战机绝对不是为了好玩那么简单,显然是在提前考虑应对这款战机的办法。印度时报报道,印度专家指出,印度方面声称,印度将要引进的阵风战机秘密或将被两大对手掌握。很显然印度防范的对手不仅仅是巴铁自身,还有巴铁的好朋友。专家指出,印度媒体显然是过于敏感了,因为阵风战机虽然先进,但巴铁飞行员的接触不至于让印度如此紧张。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