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这一基地顶到中东门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编者按】利刃ys苏联解体以后,乌克兰的政局就长期处于动荡中。部分领导人倾向俄罗斯,而部分倾向于西方国家。在不同领导人互相对立的政策中,乌克兰的军事力量的军事工业基本上彻底崩溃,原本建造了数万吨核动力航母的尼古拉耶夫造船厂已经沦落到长期建造百吨巡逻艇甚至数十吨的小艇,着实令人叹息。

据俄罗斯卫星社4月15日报道,俄罗斯准备将此前属于乌克兰的塞瓦斯托波尔海洋工厂转变为军事用途,作为黑海舰队未来的的维修基地。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一工厂此前属于乌克兰现任总统波罗申科,自俄罗斯控制这一造船厂后,大部分设施进行了检查和规划,准备在未来进行改造和升级,以将苏联时期的技术水平提升到现代。俄罗斯很有可能会在这一造船厂重新启用大型船坞并且重启专用铁道设施用于黑海舰队的主力舰艇维修。

俄罗斯黑海舰队由于缺乏维修基地,面临着青黄不接的问题。在苏联解体后,大部分舰艇只能在圣彼得堡和摩尔曼斯克的造船厂进行大修和维护,不仅需要远航绕过大半个欧洲有着极高的维修成本,在返航舰队基地的时候也会出现较为严重的远航损耗。这些损耗严重影响了苏联时期老旧舰艇的剩余寿命,很可能会迫使俄罗斯提前退役这些仅存的主力舰艇。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