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制胜 明码标价以色列缘何跻身武器出口大国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编者按】4月16日报道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4月12日报道称,近10多年来,以色列一直努力跻身全球十大武器出口国,并以此稳步提升其在全球武器出口市场中的份额。过去5年,以色列在武器出口中的占比已从2.1%升至3.1%。武器出口仍然由占出口75%的5个国家(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和中国)主导。但以色列之所以上榜,是因为它提供了大量经过实战检验的军事技术和武器。

报道称,以色列还从俄罗斯手中抢走了一部分武器销售量,俄罗斯在过去半个世纪里通过向印度出售高技术武器赚了很多钱。以色列通过更可靠、更有效的技术,使印度成为它的固定客户。在过去10年里,以色列的武器出口增长了60%,俄罗斯则下降17%。

报道认为,以色列作为武器出口国的这种突出地位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到2012年,以色列公司向美洲出售了价值18亿美元的武器,向欧洲客户出售了16亿美元的武器,向非洲国家出售了2亿美元的武器。其中半数为防空系统。

图为以色列“铁穹”拦截系统

以色列拥有众多的防空和反导系统,其防空技术已经在战斗中证明了自己,以可靠性和卓越的技术著称,而且出售时明码标价。以色列还是军用航天卫星、夜视和监控设备以及各种军事通信设备的主要出口国;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无人机出口国;并率先开发了作战和非作战车辆的附加装甲。

正因为如此,以色列的军事出口在10年前是巨大的,当时它的年销售额已经达到70亿美元。2007年,以色列成为世界4大武器出口国之一,出口了价值72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当时,美国是最大的武器出口国,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和德国,以色列位居第4。

最近全世界出口的武器有一半来自美国和俄罗斯,欧洲国家长期以来一直占据着其后3个位置(德国、法国和英国)。但在过去5年里,德国和以色列的防务出口一直在增长。其他主要的防务出口国包括中国、瑞典、意大利等。

由于可靠性和质量,以色列和德国的武器销量越来越大。以色列的一大优势在于,它的许多武器和军事装备证明了它们在战斗中的价值。以色列经常受到武器禁运,因此学会了设计和制造自己的武器装备。以色列人受过良好教育且积极性很高,其装备质量往往是世界级的,同时与来自美国和欧洲的类似装备相比,以色列装备也更便宜。

【延伸阅读】特战伴侣!以色列“绿龙”巡飞弹为反恐而生

无论是战场应用还是在世界军火市场上,以色列都是毫无争议的军用无人机和巡飞弹“超级大国”。得益于丰富的实战经验,以色列不断推出非常实用的新型号无人机。目前,以色列国防军装备的无人机种类已有数十种之多,而且分工明确——侦察、预警、通信中继、战场救护、货物运输、定位攻击等等,无所不能。而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最新研制的“绿龙”(Green Dragon),即是专为以色列地面部队提供增强态势感知及强大火力的一款小型、廉价巡飞弹。

据IAI官网资料显示,“绿龙”巡飞弹专为特种小分队反恐以及渗透作战而研制,可以部署在小型作战舰艇上,也可实现车载。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