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地面没找平的危害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正文

【编者按】地平验收就是测量离门口最远的室内地面与门口内地面的水平误差,验收这个,也能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开发商的建筑质量。地平的验收标准是以2米为半径的范围内,高低差不得超过3毫米。

一、地面没找平的危害

在地面不平整的情况下,无论是铺瓷砖还是装木地板,都容易出现空鼓、很难贴平等问题,因此在安装地板前必须确保地面的平整。一般来说,阳台地面无需与客厅、卧室找平,最好稍低于室内地面,以防阳台地面积水内灌。

二、地面找平验收方法

验收时,可以使用靠尺和塞规测量,误差在2毫米左右属于正常,最多不超过3毫米。

如果没有专业的设备,可以买一条透明水管,长度约为20米,注满水。先在门口离地面0.5米或1米处画一个标志,把水管水位调至这个高度,并找人固定在这个位置,再把水管另一端移至离门口最远的室内,看水管在该处的高度,再做一个标志。用尺测量这个标志的离地高度,这两个标志的高度差就是房屋的水平差。

也可以直接提桶水在室内的中间位置倒下,如果水很快的朝一个方向流,说明地面不够平整。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