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使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家里装修一定要几盆竹子回来!招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正文

【编者按】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城里买了房子。苏轼的《于潜僧绿筠轩》写到“可使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可能大家没有听过这句话。这句话的意思是:宁可没有肉吃,但是必须要住在一个有竹子装饰的地方。这里的竹子或许是指真正的竹子,也可能是代指书记!具体是什么意思谁又知道呢?这都是古人的想法。现在哪里还会有人住在深山老林,更不用说有竹子的地方了。虽然我们不能住在竹子的地方,但我们可以在家里买一些竹子的盆景来装饰。今天,二爷我将与你分享几个名字里有“竹子”的植物,不仅有竹子的名字,而且在外观上也与竹子相似。希望能给你带来好运和幸福,买对了就是省钱,一起来看看吧。

1.富贵竹

这种竹子大家应该是比较常见的,也有着比较好的寓意,意味着花开富贵,竹报平安,富贵一生,怎么听都是好词啊,怪不得很多的大老板喜欢买来放在家里,而且一些店子里面也是常摆,不单单是装饰品,既能水培还能够土培,非常的好打理,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去照料,四季常青,最适合摆放在客厅里面了,提高档次,保证客人一进门就夸赞。

2.观音竹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