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米兰,春季“掐个头”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正文

【编者按】养米兰,春季“掐个头”,新枝蹭蹭长,树势强健,花开满盆!

米兰花,是常见的室内盆栽花卉之一。米兰不仅拥有着可观的造型,而且在其开花期间,会使得满屋都充满香味,极其好闻!但在春季养米兰花,这也是一件技术性的事情,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春季该如何给米兰花进行修剪吧。

春季到了,一般来说咱们都得将其转移到室外培养,但在将其转移到室外培养之前,则需要先对其修剪一波。在冬季由于其处于休眠期,没有对其进行过多打理,故其身上会出现一些枯枝、病虫枝以及徒长的枝条,此时则需要及时给其修剪,让其生长变得疏密有间。

此外,到春季时候,米兰花的顶心开始生长,这时候则是打理米兰造型的一个关键时期,需要将其枝干上面大部分的顶心给掐掉,也就是上面所说的对其“掐个头”,这样则可以限制米兰往高处生长,从而促进其底部新的枝条萌生,最后还得根据新枝萌生的状态,按照自己希望的造型来打理!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