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直销瓜果卖全国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编者按】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运海 胡舒彤

“给我留1万块钱的杏,过阵子带朋友去摘。”

“今年的早熟桃咋样了?单位同事都等着呢。”

3月24日,记者在夏邑县刘店集乡徐马庄村王飞家庭农场采访时,农场主王飞手机微信上信息不断,都是客户、代理催单的。

“自从搞起了微商直销,我的水果根本不愁卖,好多时候还没结果就被预订完了。”王飞说。

34岁的王飞是全省“十佳新型职业农民”,曾被授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依靠微商直销,他种的瓜果卖到全国,每年纯收入超过百万元。

其实,王飞一开始也是拉着水果沿街叫卖。

2010年,夏邑县农广学校到农村开办中专班,王飞参加培训后认为大棚果树市场潜力大。当年冬天,他就种上了一种名叫“贵妃杏”的杏树。这种杏是野生桃嫁接到杏树上培育的新品种,长得像桃一样大。

2014年“贵妃杏”熟了,王飞就跟妻子一起开着农用三轮车到县城沿街叫卖,累得口干舌燥、腰酸腿疼,杏还卖不了多少。王飞心里犯起了嘀咕:这样在大街上叫卖,得卖到啥时候去?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