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捷股份去年营收3.83亿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编者按】4月22日,融捷股份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82,866,740.21元,同比增加37.19%;利润总额-7,445,862.34元,同比减少114.87%;净利润-4,343,935.17元,同比减少109.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36,332.95元,同比减少119.45%。同时,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1,077,778,378.58元,比上年末减少0.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762,622,998.45元,比上年末减少0.90%。

融捷股份称,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增加,其主要原因是子公司融达锂业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开展锂精矿贸易业务,增加了公司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大幅下降,其主要原因是:①子公司融达锂业仍未复工复产,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了库存锂精矿委托加工成碳酸锂的销售利润;②下半年锂盐产品市场价格持续回落,导致公司锂盐加工及冶炼业务板块利润大幅下降;③受下半年钴产品市场价格下跌,造成主营钴产品业务的参股公司需大幅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导致公司投资收益大幅减少;④锂电池设备业务即征即退增值税、首台套等政府补助收入同比大幅减少,导致其他收益和营业外收入大幅减少。

2018年度,融捷股份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和计划,积极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和专项工作。为聚焦公司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链,公司剥离了光电显示材料业务。在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方面,公司统筹推进产业布局,积极推进锂矿复工复产和锂盐项目建设,开展与比亚迪的业务和战略合作,并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锂精矿贸易业务,取得了一定成绩和效果。

锂矿采选业务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