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部件导致F-35坠机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编者按】随着时间推移,日本自卫的F-35A坠机原因越来越明了,根据战机坠毁前的征兆预测,很可能是飞行员缺氧昏厥,导致战机失控坠入了大海!因为这架F-35A战机在坠海前,身边有3架一同训练的友机,而且与三泽基地的指挥中心通讯保持通常,但它们没有接收到任何异常的求救讯号,战机就在不知不觉之间突然消失,而在战机供氧系统不畅的情况下,飞行员失去意识往往就在一瞬间,类似的情况已经多次发生在美制隐身战机身上了。

鼎鼎大名的美制F-22隐身战机就曾出现类似的事故,2011年一架F-22毫无征兆的坠毁,经调查得出结论,战机的供氧系统出现故障,飞行员没有充足氧气意识逐渐模糊从而导致战机坠毁。美军自用的F-35经常被飞行员投诉存在缺氧头晕的现象,因此美国军方再也不能坐视不管了,但是他们解决问题的方法让人难以接受,竟然是在飞行员座椅之后加装氧气瓶,对战机的分子筛供氧系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我们可以理解为它压根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按理说,军用战斗机这种昂贵装备,发现任何一个部件问题都要全部停飞,直到技术问题被彻底解决为止,但是负责供应F-35A供氧系统的霍尼韦尔公司一直碌碌无为,该公司生产的“分子筛供氧系统”纸面数据先进,但实际使用中可能因为战机的速度、高度和机动状态出现难以预料的故障,这就有些类似波音公司为波音737Max研发的控制辅助设备,根据埃塞俄比亚航空失事客机波音737的黑匣子调查结果,飞行员按照操作指令修正了飞行姿态,但却被辅助系统重新拉回错误的飞行状态,最终导致坠毁。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