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梦中突然抖一下感觉踩空了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理  >  正文

【编者按】现在这个社会中,很多人每天都要面临着不同的压力,对于他们来说,睡着的时候本应该是他们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刻。但却很可能因为周围人睡着时的不自觉举动而受到影响,比方说打呼噜等,可能睡着的那个人没什么感觉,但对身边人的影响却是很大。

更令人感到费解的是,有时候睡觉的时候还会突然抖动一下,感觉像是一脚踩空了。这种情况我想大部分人都有经历过,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其实,有很多睡觉时的现象是解释不了的,但这种现象是能够解释的。不管是以什么姿势、在什么地方睡着了,都有可能出现这种现象。这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医学上称之为肌抽跃。它会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呼吸频率发生了变化,刺激到了大脑,从而产生的这种感觉。若在睡觉时出现,则称之为临睡肌抽跃症。

据相关研究表明,大部分已婚妇女比较容易出现这种现象,多数都是因为体内的气血不足导致的。可能是因为平时要操心的事情太多了,导致身体素质本就低了不少,再加上睡觉的时候也没能完全放松下来,肌肉一直比较敏感,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一般来说,偶尔出现一两次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若是次数比较多了,首先,应该注意对自身压力的一个释放;然后,还要注意平时的运动量,即使是工作需要,也不应该一直坐着不动,多站起来活动一下身体;再就是需要重视起对自身钙元素的补充;另外,如果是经常睡觉之前出现这种情况,那在睡前尽量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

若是情况更严重的人,也别觉得这是小事,最好去医院咨询一下,了解清楚到底是因为什么引起的,才会更放心。

【本文由“灵素阁”新媒体原创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覃弦,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