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的人身体出现这4个表现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理  >  正文

【编者按】前段时间,红红的女领导经常对着员工发火,红红他们背后说领导肯定最近肝火旺盛,心里的怒火没处发。很多时候,若是一个人经常发火,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个人肝火旺盛。没错,经常发火是肝火旺盛的一种外化表现,其实肝火旺盛是中医上的一种概念,肝火看不见,摸不着,很难去断定。

人若是长时间肝火旺盛,对于身体来说是有害而无利的,一般来说,肝火旺的人,身体会发出这4个信号,看看你有没有。

第一个:出汗多

中医常说“肝热自汗”这句话,没错,若是一个人的肝脏内蕴含火气,肝脏火气淤积无法排出,体内过热就会出现大量出汗的情况,这种情况在夜晚睡觉时最为明显。有的人常常一觉醒来满头大汗,也是大家称之为的盗汗,这对于人的身体来说无疑是有害的。

第二个:容易发胖

肝脏之所以出现了肝火旺盛的情况,与肝脏本身的功能受到影响有一定关系,特别是肝脏的代谢功能,肝脏的代谢变坏,导致不少脂肪无法分解,堆积在体内,就会出现发胖的情况,若是你发现自己再慢慢的发胖,该考虑是否是肝火旺盛导致肝脏代谢出了问题。

第三个:容易发怒

前面也提到了当一个经常发火时也意味着这个人肝火旺盛,为什么这么说呢?是由于肝热会使得人体内的火气重,但又抒发不出,于是就会使得人遇事就容易暴躁,动不动就会发怒。

第四个:失眠多梦

一个人若是肝脏淤积热火,无法排解出去的话,就会使得人心情烦闷,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会容易睡不着,常常会东想西想的,于是乎就会出现失眠的情况,有时候就算是你好不容易睡着了,也会伴随着做梦的情况,这样就导致人睡眠质量下降,肝火愈发旺盛,之后失眠更佳严重,形成了一个死循环。

【本文由“医者荣耀”新媒体独家原创,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颜则,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复制】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