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立哑铃飞鸟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身  >  正文

【编者按】选择哑铃飞鸟确实是不错的健身选择,特别是站立哑铃飞鸟,锻炼起来还是相当的不错的。那么你会做站立哑铃飞鸟吗?站立哑铃飞鸟有哪些动作要求?下面跟小编一起来好好的看吧!

哑铃站立飞鸟动作 站立哑铃飞鸟姿势 哑铃飞鸟注意事项

站立哑铃飞鸟教学

动作过程:两脚开立与肩同宽,胸脯微挺,两眼平视,意守双臂,两手握哑铃从身侧起动,吸气,提肘张肩发力向两侧举臂当哑铃高出肩部后,向上挥腕(掌心向下),握紧哑铃引肘微屈,形成两臂整体用力的构架,静停。然后慢带退证性还原,同时呼气。反复练习。

要求:两臂的举起与放下均要稳健控制,不宜有摆臂挺身和蹬腿的助力。不能耸肩缩颈。举臂时吸气,落臂时呼气,不可逆反。

哑铃站立飞鸟动作 站立哑铃飞鸟姿势 哑铃飞鸟注意事项

动作要领:

1、“提肘、控肩、挥腕”,即先要提起和外张两个手肘来起动;双肩发力控制上举;随着肩肘的动势,向侧挥腕做大幅度举起。

2、肩肘腕三关节要伸中有缩,直中有曲,放中有收,发劲含蕴。

3、开臂时吸气,合臂时呼气。

4、仿飞的节奏是中速举臂占一个节拍,中间静停占一个节拍,慢速落臂占两个节拍。

站姿哑铃飞鸟注意事项

改变肘部弯曲度

正确的哑铃飞鸟动作是手握哑铃肘微曲,动作过程中不论手臂抬起或放下始终保持手肘的弯曲度。如果在动作过程中手肘弯曲度发生变化,那么就会带动肱三头肌运动,也就影响了你实际想锻炼的三角肌部位。

哑铃站立飞鸟动作 站立哑铃飞鸟姿势 哑铃飞鸟注意事项

手臂太放松减少太多重量

正确的动作是肩部发力,始终保持三角肌肌肉紧张!如果你把手臂完全伸展随意放在体侧或体前,就会影响三角肌发力。这样再抬起手臂的时候冈上肌会先发力,也会影响三角肌的锻炼效果。所以应该保持手臂紧张,放在腿两侧分开一点距离。

手肘下沉

新手一个最常见的错误是举起哑铃的时候手肘下沉!上臂没有达到应有的运动范围,但是很容易就完成了一组动作。手举起来了但是肘没有举起来,这非常影响三角肌的锻炼效果。所以一定要告诉自己:时刻保持手肘同时举起!

手臂完全伸展开

有时候一些初学者做站姿哑铃飞鸟动作的时候会把手臂完全神展开,整个人看起来像个大写字母T!这种姿势会给肘关节带来巨大压力。​​​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