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身体很营养的3种蔬菜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编者按】对身体很营养的3种蔬菜,补血养气、疏通血管,增强免疫力

1.南瓜苗的嫩稍、嫩茎叶、嫩叶片、嫩叶柄以及花茎、花苞均可食用。 富含各种矿物元素和纤维素,营养丰富。还含有维生素C成分,维生素C有清楚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抗衰老、美白肌肤的功效,南瓜苗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铁元素参与造血,对血红蛋白的合成是适宜的活化剂,是血多酶的组成成分和氧化还原反应酶的激活剂。可以改善缺铁性贫血,补血养气、疏通血管,另外还含有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可以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改善夜盲症、皮肤粗糙的状况,有助于身体免受自由基的伤害。

2.韭菜富含膳食纤维及多种维生素。韭菜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避免便秘,降低肠癌的发生几率。韭菜中的挥发油和硫化合物能消毒杀菌,提振食欲,对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有抑制效果。常吃韭菜有助于血液循环,它所含的钾能改善高血压、心脏疾病症状;韭菜中的挥发性精油和含硫化合物,还能改善胆固醇过高的状况,可帮助降低血脂,并能扩张血管,预防动脉硬化,降低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中医讲韭菜能补虚益阳,促进血液循环,温补身体,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慢性腰痛,且有壮阳固精的食疗功效。

3.黄豆芽是一种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常见食物,里边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无论是炒食还是凉拌,味道都很好,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常吃黄豆芽可以清热解毒,补气养血,防止牙龈出血。

炒黄豆芽时加入粉丝一起炒,每天一盘,可以有效的抑制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脂和血液粘稠度,净化血液,保持血液流动畅通,疏通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