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拿什么和华为手机过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正文

【编者按】手机这种东西,销量怎么样,除了产品本身要有竞争力之外,还有两个非常关键的因素——“看得见”和“买得到”。

所谓看得见,就是指品牌的曝光率,用户对品牌的认可度。小米和荣耀相比,品牌的曝光率不会比荣耀低。对于这一点,我觉得小米比荣耀做的好。品牌认可度,因为荣耀背靠华为这个爸爸,虽然荣耀的品牌认可度不及华为,但是,应该要比小米高一些。

所谓买得到,就比较简单了。这么多年了,小米依然没有解决抢购的问题。新品发布,热度不低,曝光率也挺高,但买不到的话,大多数用户不会愿意持续抢购,就选择其他品牌了。

虽然荣耀也需要抢购,但不像小米那么过分。另外,虽然荣耀这几年的品牌建做的一般般,但比小米还是要好很多。曝光率不差,品牌认可度不差,备货不差,销量也就不差了。荣耀作为当年小米的跟随者,慢慢就变成了超越者了。

个人认为还是华为爸爸带的好,华为中低端有什么?nova?畅享?麦芒??这几个系列表现怎么样大家都清楚。但荣耀系列大部分在中低端还是有些看头。华为在中国有及其重要的影响力,但是最好的手机,都在四千左右。而荣耀的重要性就提现出来了。

为什么荣耀销量超过小米,如果你很想买华为,你看到同价位的荣耀和这三款华为你心里会倾向于买什么?nova系列?有可能女生和喜欢颜值会考虑?麦芒和畅享系列就算了吧。荣耀本身的性价比再加上华为爸爸的光环当然使荣耀的销量一路飙升。

荣耀是何时国内销量超过小米的?荣耀高层的说法是在2017年一季度,其实荣耀便已经完成对小米的超越了。其实,对比着看,两者都为主打线上的互联网品牌,且经营模式都很相似,但具体情况又大不相同。而我个人观点是小米以后很难再和荣耀竞争。具体体现在产品,出货渠道,以及销售模式上。

很多人其实不愿意承认,但事实上小米在2018年以后,基本在产品力上无法与荣耀竞争。荣耀反应显然快于小米。在经过2018年的发展后,荣耀成为了互联网品牌的老大,但此时荣耀便靠着华为这棵大树开始疯狂布局线下。荣耀,转型快于小米,目前领先于一个身位,至于余总说的要把荣耀打造成国内第二,世界第四的品牌,我且谨慎观望。小米,2019的是真正生死存亡之际,至于大势已去还是凤凰涅槃,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