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掉光叶在三角梅现在开始发芽了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正文

【编者按】大家好,我是植物草虫,爱绿化爱养花,城市绿化工作每天都忙碌可爱,看着养护片区的绿化景观,每次都能感觉到成就感,今天在修剪绿篱时,看到片区内的三角梅几乎都长满叶片,长势很好,今年春季雨水充足,应该是一个丰收年,有网友发来一张图片问到:冬季掉光叶在三角梅现在开始发芽了,后续该怎样浇水施肥养护开花,既然有现成的问题,那么我们今天就来分享三角梅的养护技巧。

三角梅在冬季冻害落叶以后,几乎都会成光杆子,这很正常,在城市绿化中,我们都要在冬季做好保温措施,避免枝条枯萎和叶片掉光,家庭养护估计就没那么关心,冬季掉叶是常见的情况,那么春季发芽以后怎样养护让其花开艳丽呢,我们先来看网友提供的图:

从图中看出很多信息:

1圈位置这是冬季温度低冻害引起的落叶,这很明显,没有做保温措施的结果,2圈位置是发的新芽,长势还不错,以后要看到花开艳丽就靠这批叶片了,3圈位置是土壤情况,看起来不算潮湿,还可以。

从三角梅整体来看,网友的这盆三角梅要养护开花是很容易的,城市绿化养花匠建议网友这样做:

1,把三角梅没有发芽的枯枝全部修剪掉,这样可以减少营养的散失,保证充足的能量让三角梅发芽抽枝。

2,三角梅属于喜阳植物,所以网友要保证三角梅的光照条件,最好每天都能保证6个小时以上的阳光照射,光照越足,三角梅以后开花越鲜艳。

3,三角梅的花其实是假花,花朵就是叶片,所以在以后的水肥管理上要有讲究,不能随意浇水和施肥。

4,浇水遵循干则浇透,不干不浇的原则,后期主要是喷雾叶片为主,让叶片保证湿度才会花开艳丽。

5,三角梅花朵是叶片,所以肥料的使用很将讲究,不能多施氮肥,这样就会造成只长叶片不开花的情形,建议施肥还是以磷钾肥为主,多次少量施肥,不要一次太足。

城市绿化养花匠关于三角梅的养护建议:在养护三角梅时要注意的就是叶片徒长和光照条件,很多小伙伴在养护三角梅时,过量施肥,就会出现叶片浓绿肥厚,只长叶不开花的情况,还有三角梅一定要接受阳光,光照不足会掉叶片,以后开花就不鲜艳,看起来萎靡不振,所以要保证充足的光照。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