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 新中式皇家御品280平装修案例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正文

【编者按】装修小区:盘锦皇家御品

装修面积:280平方

装修风格:新中式

装修户型:别墅

对于新中式风格,或许有很多有所疑惑,因为新中式风格是近年才在中国兴起的新型装饰风格。所谓新中式风格就是作为传统中式家居风格的现代生活理念,通过提取传统家居的精华元素和生活符号进行合理的搭配、布局,在整体的家居设计中既有中式家居的传统韵味又更多的符合了现代人居住的生活特点,让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传统与时尚并存。

几乎所有的家居设计中,都未跳过书房这一环节。一方面,固然是因为读书是人类所共有的一种跨越了种族与边界、时间与空间的生活习惯或嗜好。另一方面,当家居设计的大部分环节都只在表现其本身的功能与形态时,书房的设置却总是极有分寸而又极其丰富地传达着家居主人的内心,从而提升了主人的身份与品位。

中国风的构成主要体现在传统家具(多为明清家具为主)、装饰品及黑、红为主的装饰色彩上。室内多采用对称式的布局方式,格调高雅,造型简朴优美,色彩浓重而成熟。中国传统室内陈设包括字画、匾幅、挂屏、盆景、瓷器、古玩、屏风、博古架等,追求一种修身养性的生活境界。中国传统室内装饰艺术的特点是总体布局对称均衡,端正稳健,而在装饰细节上崇尚自然情趣,花鸟、鱼虫等精雕细琢,富于变化,充分体现出中国传统美学精神。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