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孩子寒假变成“小四眼”!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理  >  正文

【编者按】常说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但中国家长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这些话却统统失了效。把孩子当做附属物,用命令的口吻对话,是不少家长常用的教育方式。面对孩子的学习问题,家长们往往一味焦虑,进而转化为对孩子的斥责,“ 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就那么好”“你就不能多用点心吗?”可当家长指责孩子时,是否又站在了孩子角度去思考问题的源头?最近一档《考不好,没关系?》的综艺节目就引发家长、教育专家的热议。节目通过让父母和孩子调换“身份”的方式,让家长经历孩子们的考试场景。

角色互换后,许多看似“哭笑不得”的画面发生了。当家长考试回答不正确时,有孩子就直接指出错误,批评亲爹。

无论是语气用词,还是动作神态,都活像一位小大人。

甚至有孩子还会“以彼之道还彼之身”,让父母也体验一下被体罚的滋味。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