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件事看似小对肾脏的危害可不小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编者按】王叔今年50多岁了,两个儿子都已经成家立业了,儿子、儿媳都很孝敬他,随着年纪的增加,王叔的身体也愈发的差,担心王叔的身体,儿子、儿媳都轮翻劝着王叔戒掉烟,但王叔听不进去,王叔是个老烟民,抽了几十年了,让他戒他怎么都不同意。

前段时间,王叔因不舒服去医院检查了,这一查就查出了肾脏有问题,并且医生劝其赶紧戒掉烟,没办法,王叔只好戒掉烟。

肾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解毒排毒的的重要器官,肾脏若是出了问题,那人的身体也就垮了,肾脏并非有金刚不坏之身,其实一些小事就能毁掉它,这3件事看似小,对肾脏的危害可不小,看看你有吗?

第一件:吸烟

烟对于不少人来说都觉着是件好东西,但其实烟盒上都告诉你了,吸烟有害健康,对人的肾脏的危害也很大,可这些人非是不听,反而越抽越凶。为什么说吸烟会危害肾脏呢?是由于人吸烟后,会使肾脏的供血速度减慢,长时间如此,流入肾脏的血液愈发的少,肾脏的代谢功能无法发挥作用,导致肾脏出现问题,而且据调查所知,长期吸烟会增加患上肾癌的几率。

第二件:乱吃药物

很多人肾脏出现了问题,就觉得跟缺钙了要补钙一样,于是就会私自通过吃补肾的药来“解救”肾,但其实这是护肾误区,乱吃药物不仅不能强肾,反而可能引起肾疾病,所以,平时不要自作聪明,擅自通过服用药物来强肾,最好的方法是去医院检查,听从医生的建议。

第三件:炎症久不治

很多人会疑惑炎症怎么会导致肾病呢?其实是会的。我们都知道炎症的出现是由于受到了病菌的感染,若是身体的某些部位感染炎症未及时处理,携带的病苗有可能会随着血液到达肾脏,从而引起肾脏感染,导致肾脏损伤,因此,患有炎症时,应尽早治疗。

【本文由“医者荣耀”新媒体独家原创,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颜则,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复制】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