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此物促进肠胃蠕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编者按】芥蓝原产我国南方,苏轼的《老饕赋》中写道:“芥蓝如菌蕈,脆美牙频响。用来形容芥蓝有香蕈的鲜美味道。如今芥蓝更是畅销东南亚及港澳地区的出口菜。

芥蓝含有机碱,带苦味,能刺激人味觉神经,增加食欲,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芥蓝中的金鸡纳霜成分能抑制体温中枢,有清热解暑的作用。

春季吃此物,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还能抗癌,不妨试试!

芥蓝中硫代葡萄糖苷的降解产物萝卜硫素是迄今发现的蔬菜中最强的抗癌成分。芥蓝中富含膳食纤维,可防止便秘并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的作用。

芥蓝特别适合食欲不振者、消化不良者、便秘者和癌症患者食用。不要大量和经常性地食用芥蓝,会损耗人的真气,并影响性激素的分泌。芥蓝与蚝油、大蒜搭配食用,更能发挥其抗癌的作用。

芥蓝有苦涩味,炒前用沸水焯过可稍微去除苦味,炒时加入少量糖和酒,糖能够掩盖它的苦涩味,料酒可以起到增香的作用。用沸水焯过的芥蓝放冰水中浸泡片刻再烹饪,可使其保持爽脆的口感和鲜绿的色泽。

芥蓝四宝蔬

原料:芥蓝梗100克,黑木耳、百合各50克,圣女果50克,葱片、盐、鸡精、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把芥蓝梗切2厘米长的段,黑木耳泡好撕成小块,百合放入加了少许盐的水中稍汆烫,圣女果一切为两半。锅加水烧开,加油少许,放芥蓝梗、黑木耳焯水。锅加油烧热,放葱片爆香,下芥蓝梗、黑木耳、圣女果炒匀,加盐、鸡精炒匀,最后放入百合炒熟即可。

小偏方:芥蓝100克,洗净切段,放入油锅大火快炒,加盐调味,适合动脉硬化者食用。

牙出血时,可用芥蓝适量,绞取汁液,涂抹在出血处。

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