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墙面瓷砖铺贴方法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  >  正文

【编者按】许多朋友会发现,入住新房一段时间后,墙面上的瓷砖会发现脱落的情况,这多是由于瓷砖的铺贴方法不正确所导致,刚装修完看起来没有问题,但长时间后却开始脱落。下面就和“未来好家居”一起来看看正确的墙面瓷砖铺贴方法,有效防止瓷砖脱落!

一、清理基层面

墙面上有石灰膏、乳胶漆、壁纸等装饰物,或者有污物,在贴瓷砖前一定要清理干净,以免水泥砂浆与基层粘结不牢而造成瓷砖脱浇。墙体自身有裂缝,要妥善处理后才可贴砖,以免时间长了之后,墙体的基本结构裂缝变大导致墙面砖开裂或脱落。对于垂直度差距太大的墙面,贴瓷砖前要用水泥砂浆进行找平处理。

二、墙面浇水

一般来说,墙面瓷砖有着较高的含水率,在贴砖前基层应充分浇水湿润,以免砂浆中的水分被干燥的基层和瓷砖迅速吸收而快速凝结,影响其粘结牢度,墙砖会从水泥里吸收水分,使水泥无法起到粘贴剂的作用。

三、从下向上贴

墙砖应从下向上铺贴,墙砖贴完后再压地砖,一面墙不能一次贴到顶,以防瓷砖自重较大,引起塌落。

四、瓷砖泡水

墙面砖多半会有一定的含水率,在贴之前要记得泡水,让瓷砖充分吸水。以免出现在粘接时由于瓷砖干燥而从水泥中吸水的情况,从而发生与水泥粘接不牢固、出现空鼓、脱落现象。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