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不能与此物同食是大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编者按】忠告:菠萝不能与此物同食,是大忌,会危害身体健康!

说到菠萝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这个季节人们经常会吃的水果,而且一年四季几乎都能吃到,很多人都喜欢吃!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其中钙、磷、维生素C、维生素B族的含量都要比某些的水果稍微高一些。菠萝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菠萝酵素,能对抗病毒和感染。伤风、咳嗽时,服药并进食菠萝有助加速痊愈。菠萝皮中就富含一种菠萝酶,长期食用菠萝皮,可有效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以及癌症等疾病的发病率。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菠萝还有加速溶解组织中纤维蛋白和蛋白凝块的功能,从而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起到消炎、消肿的作用。菠萝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可帮助滋养肌肤,维生素C可以起到抗氧化作用和增强免疫力作用。

菠萝虽好,也有禁忌:

萝卜在中国民间素有“小人参”的美称。萝ト内含有的糖化酵素和芥子油成分,能够增强胃肠蠕动,促进食欲,对人体消化功能大有裨益。吃萝卜的时候,还能吸收维生素C、锌离子,这些物质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不断的提高身体抗病、防病能力,让人少生病。常食好处多多,但是菠萝忌跟萝卜同食,因为萝卜当中含有破坏维生素C的酶。严重还会消化不良。所以大家要注意了。

你们都学会了吗?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