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不妨坚持常吃3种养生菜清肝明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编者按】春天不妨坚持常吃3种养生菜,清肝明目,祛湿解毒,增强免疫力

1.鱼腥草,是中国药典收录的草药,鱼腥草也叫侧耳根,是生长在水边的一种野生植物,也是一种既能入药又能食用的高营养食材,因为它有浓郁的腥味而得名,这植物入药以后抗病毒,食用以后则能预防癌症和多种炎症。

鱼腥草味辛,性寒凉,归肺经。能祛湿解毒、消肿疗疮、利尿除湿、清热止痢、健胃消食,用治实热、热毒、湿邪、疾热为患的肺痈、疮疡肿毒、痔疮便血、脾胃积热等。现代药理实验表明,鱼腥草具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机体免疫力、利尿等作用。

2.荠菜性平,味甘,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降压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痢疾、水肿、淋病、乳糜尿、吐血、便血、血崩、月经过多、目赤肿痛等。它的根、花、子均可入药。全株入药,具有明目、清凉、祛湿解热、利尿、治痢等药效。花和子可以止血,治疗血尿、肾炎、高血压、咯血、痢疾、麻疹等症状。常吃荠菜可以增强免疫力。

3.灰灰菜有增强免疫的作用,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调节人体机能从而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益肝补肾,清热解毒,美容淡斑,抗衰老。

能抑制人体内糖类转化为脂肪,阻止体内脂肪堆积,有减肥降脂、保持身材的作用,清热解毒,保护子宫,美容补血,抗衰老。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