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从养心开始减肥则从消气开始!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理  >  正文

【编者按】

虽然我们常说“心宽体胖”,但心眼小的人照样能胖。心眼小的人易怒、爱生气,这类人的体形是被气给撑大的。

发怒,就是通向肥胖的“直通车”

有一名40岁的已婚妇女,她的体重比结婚前增加了30多千克,原因就是她总和丈夫吵架。每次吵架,她都像火山一样爆发,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平静下来。就这样,在没完没了的发怒中,她的身体像被充了气一样迅速增肥。因为她每次一生气,就爱吃东西。她说每次吃完都很后悔,但下一次还是会重蹈覆辙。减肥对她来说是头等难题。

某天,她来到我这里,说:“我想恢复我原来的身材,您给我开点儿药吧。”

我说:“我不给你开药,因为你的肥胖是因为性格太急躁、太爱生气了!气是百病之源,也是你肥胖的根源。如果一个人整日活在愤怒中,怎么可能有健康的身体呢?你要先学会心平气和,学会用脑而不是用吃解决问题,体重自然能减轻。”

肥胖可以是“吃”出来的,可以是“懒”(不运动)造成的,也可以是“气”出来的。发怒,就是一列通向肥胖的“直通车”。

情绪和体重

10年前,德国的研究人员做了一项研究,对160位青少年进行了为期3年的追踪调查,表明青少年的情绪失控会造成体重增加。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