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建议买二手车?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正文

【编者按】周围的人都建议你买二手车,说明他们都有车,一般只有买过新车的车主,更容易接受二手车,因为他们拥有过才知道,车不过是个代步工具而已。而没买过车的朋友,对人生的第一台车,有一点念想,买台人家用过的二手货,总感觉心里过不去那道坎。

不过在二手车市场,有这样一句经典语录: 美女不问经历,好车不论出处。

买二手车最大的好处,说白了就是比新车便宜,性价比高,将来再卖的时候也比新车亏的少。 如果是一两年的准新车,还不需要磨合、刮擦也不心疼,开出去还有面子。本来预算只能买迈腾,雅阁,凯美瑞。如果是二手车,直接上奥迪A4L 和宝马3系,提高一个档次。

现在不少买车的人都是新手,通常被戏称为“马路杀手”,由于驾车经验、驾驶技术不足,在路上难免会刮刮碰碰,如果是新车碰一下就得喷漆、维护,累加起来这也是不小的一笔费用。而买台二手车,即使发生刮碰,这种心疼的感觉也会小很多。小刮小碰只要无伤大雅,就能将就着用,等毛病大了,给车做一次大的翻新、美容就可以了。

一句话:如果能找到靠谱的人或机构,可以买二手车,因为性价比真的很高。

如果决定要买二手车,那么有几点一定要注意。

首先,你要查一下车的贬值率,对比同城二手车报价,对你看好的车的价值有一个预估,偏离这个价值的车就别买了,天上不可能掉馅饼。

这个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来选定自己的爱车类型。如果只是一般的上下班代步通勤,绝大多数时间都只是自己一个人开,那么可以买一些排量和体积都比较小的车,秉承着钱都要花在刀刃上的原则,这样的车型一来比较经济,体积比较小还会带来灵活的优势,不管到哪里都各种好停车。

推荐大家如果身边没有朋友要卖车的话,还是去当地比较集中和专业的二手车市场和4S店看看了。当下广告满天飞的二手车平台、拍卖会、典当公司的二手车不建议大家去买。二手车平台既当教练员又当运动员,拍卖会基本都是拍卖公务车辆,典当公司……就更粗线条了。

看上哪台车的时候,先查询出险及4s维保记录,虽说不能百分百排除,也能尽量避免百分之六十的事故水浸调表车。找第三方机构帮你验车,现在很多第三方机构收取费用帮验车的,他们的合同上清晰写明,如果实际与检测相差较大,会赔偿你的损失的。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