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成女性第二杀手 患上宫颈癌居然是因为“它”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我国宫颈癌死亡率占女性癌症的第二位,第一位则是乳腺癌。过去40-60岁是女性宫颈癌高发期,近年来宫颈癌患病率越来越趋向年轻化,50%的宫颈癌患者年龄在30-40岁。据医学界研究表明,99.7%的宫颈癌都是由HPV病毒导致的,而17-24岁和40-44岁是两个HPV感染高峰期。

宫颈癌成女性第二杀手 患上宫颈癌居然是因为“它”

什么是HPV病毒?

  HPV病毒,全称人乳头瘤病毒,该病毒主要感染区域有人类表皮和粘膜鳞状上皮,至今已分离出130多种,其中还分为低危和高危两种。

  低危型HPV病毒包括:HPV6、11、30、39、42等,主要引起肛门、外生殖器、尿道口、阴道下段等部位尖锐湿疣,以及低度宫颈上皮内瘤变。

  高危型HPV病毒包括:HPV16、18、31、33、35、45、51、52等,除了能引起低危所有状况外,还会引发外生殖器癌、子宫颈癌和高度宫颈上皮内瘤变。

  HPV病毒感染一般通过性传播、密切接触、间接接触(通过接触感染者的衣物、生活用品等)、医源性感染(医护人员在治疗护理时防护不好,造成自身感染或通过医务人员传给患者)、母婴传播(婴儿通过孕妇产道密切接触)。

什么是HPV疫苗?

  HPV疫苗不仅是预防HPV病毒的疫苗,同时也是全球第一种和唯一一种预防癌症的疫苗。接种HPV疫苗后,疫苗可以激活体内的免疫系统,一旦病毒出现,抗体就会立即发挥作用,把病毒秒杀掉,阻止HPV病毒感染,从而达到预防作用,降低患宫颈癌的概率。

  HPV疫苗主要分为三种:

  二阶疫苗主要针对的HPV16和HPV18型感染所引起的宫颈癌变,这两个型别占所有宫颈癌发病率的70%,只有女性可以打。

  四价疫苗在二价的基础上新增了两个低危型的HPV病毒,HPV6和HPV11,除了可以预防宫颈癌之外,还可以预防外阴癌和尖锐湿疣,男女都可以打。

  九价疫苗在原有的四阶疫苗上新增了五种HPV高危疫苗,能预防90%的宫颈癌和其他因HPV病毒引起的疾病,相对来说比较全面,男女都可以打。

为什么要接种HPV疫苗?

  当然就是为了保命啦!据统计,全球有超过30万的人死于宫颈癌,其中99.7%的宫颈癌是由HPV引起的。而宫颈癌又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同时也是唯一一个可以早期预防治疗就可能基本消灭的癌症,因此接种HPV疫苗能提前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可能会有姐妹表示对“宫颈癌疫苗的不实流言”有所担忧。

  事实上,这三种疫苗采用的都是重组DNA技术,不含有活病毒成分,所以不存在感染性。此外,HPV疫苗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且有一段时间,不少国家已经将其纳入国家免疫规划。众多国际临床试验对HPV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及保护期都进行了评估,普遍认为HPV疫苗安全有效。

  最后,提醒一句:女性从21岁开始,无论接种过宫颈癌疫苗,都应该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才能更有效地远离宫颈癌的困扰。至于三种疫苗选择哪种好?香港时代医疗的建议是九价疫苗会更加全面,但由于内地不少地区的九价HPV疫苗缺货,部分地区更需要摇号接种,因此有条件的朋友可选择赴港接种疫苗。香港时代医疗集团所有疫苗均从像美国等发达国家进口,且有香港政府严格把关,绝对是各位朋友的信息保障。

b.jpg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转载或者企业投稿,用作企业宣传使用,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图片及内容与21头条无关。内容仅供读者参考,投资需谨慎,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