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宁可不吃肉也要吃这菜,孩子常吃视力好,注意力更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编者按】春天的胡萝卜还是很受到欢迎的,最起码在这样的季节里面多吃蔬菜对我们的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说到胡萝卜,就不能不提一下它的营养了,胡萝卜作为蔬菜里面颜色特别好看的食材,它的营养也是不容小觑的呢!

胡萝卜,有着小人参的美誉,尤其是在用油炒熟之后,胡萝卜的营养就能发挥最大。所以说,胡萝卜这个食材炒熟吃比生吃好,这点可是需要牢记哦!胡萝卜所含有的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与脂类结合才可以完全溶解出来。而生吃的话就是穿肠过了,营养得不到最大的发挥了。胡萝卜营养丰富,尤其的是对我们的视力很好,对眼睛的保护特别好,还能促进儿童生长等功能。此外,还含有较多的矿物质,春天正是孩子长个子的好时候,所以常吃一些胡萝卜吧!

今天分享的胡萝卜做法也是很简单的,简单的搭配加上简单的做法,味道却一点不简单,好吃的很呢!炒了满满一碟子,都被小朋友吃光光啦!

胡萝卜莴笋

1、食材准备:胡萝卜一根,清洗干净,切薄片;莴笋小半截,去皮洗净切薄片;少许瘦肉清洗干净切小块。

2、先将肉片勾芡一下:生粉(我用的红薯粉)、生抽、盐、糖,将瘦肉片抓揉均匀,放置一旁。锅内倒油,烧热,先将肉片放进去翻炒变色,再装起来备用。

3、再次倒入油,将胡萝卜片放入,加盐和糖快速翻炒,将胡萝卜翻炒入味。再将莴笋片和肉片一起倒入,猛火快炒和胡萝卜翻炒入味即可。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