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一个巅峰时期隐退,复出后又立马重回巅峰的国民偶像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综艺  >  正文

【编者按】

说起黄磊,很多观众可以看到他近年来大热的综艺节目里频繁出现,从《爸爸去哪儿》的暖心多多爸爸,国民综艺《极限挑战》里的“神算子”,再到《向往的生活》里的“好男人代言人”黄小厨,黄磊在不同的节目里打造着一个又一个不同的人设,偏偏都是那么成功,让人对黄磊的认知程度一次次的加深。但大部分观众其实并不清楚,早在2000年前的黄磊就曾已经火遍中国。

黄磊,1971年12月6日出生于江西省南昌市艺人世家。1990年出演陈凯歌执导电影《边走边唱》,影片入围戛纳影展,因此崭露头角,其后作品不断,1997年北京电影学院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 ,同年发行第一张音乐专辑《边走边唱》。1999年出演电视剧《人间四月天》(此剧火遍两岸三地,周迅,刘若英,伊能静均是主角,并且由此开始大火),饰演徐志摩,2001年主演电视剧《橘子红了》。2003年自编自导自演第一部电视剧《似水年华》,并发行同名专辑。2005年,自编自导自演电视剧《夜半歌声》,该剧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话剧演员宋丹萍和好友陈天逸与童若凡之间爱恨情仇的故事。之后便开始慢慢进入隐退状态,不再常出现在电视银幕中。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