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宫》顾剑守护的小枫,其实也是韩晓东默默守护的杨雪舞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电视  >  正文

【编者按】电视剧由陈星旭、彭小苒、魏千翔等主演的《东宫》虽然已结局了,但是依然热度不减。这部原本没有什么流量明星却未播先火的电视剧,开播以来也一直收到关注和好评。说到顾魏千翔饰顾剑这个人物,顾剑给人的第一印象并不完美,很多人在前八集都在吐槽。然而这是用看言情的眼光在吐槽。落拓忧郁的高手,在大漠红日里踽踽独行。这却是属于武侠的经典意象。

从一开始我就觉得顾剑这个人物,无论形还是神,都很有早期香港武侠剧的影子,魏千翔应该在揣摩人物的时候融入了自己童年对武侠世界的幻想,那个年代正是香港武侠剧的巅峰。演员最怕没有想象力,缺乏创造力。师父的人设虽然前后有点分裂,因为时长也无法照顾到每个细节,但他完成得很好了。

顾剑最后遵守鸣镝之约,赴死救小枫,他什么都懂却还是愿意去做,拿命守护。结局注定是悲剧的,但对于顾剑来说就是向死而生,为自己而活。前期的克制都在最后爆发,哪怕万箭穿心也足够高光,是一个男人对爱人的承诺,顾剑被羽林军射死的那一场,他靠在墙上对着小枫笑我觉得和第一次坠崖时那种心灰意冷眼底光芒尽失形成了对比,这一次则是心满意足了,因为小枫在城墙上为他哭,为他心碎,好像又回到了西洲,彼此眼中只有对方。顾剑明明骗了她,但他用他的后半生都在弥补,只有他最舍不得小枫伤心,他知道自己不久于人世了,但依然存着带她回西州的执念,因为知道她在上京不快乐,西洲才是她的家,小枫戴花剩那段差点哭出声,如果一生之中有顾剑这样一个人爱着,是很幸福的吧。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